[訪問] NEWS 1 房時赫代表系列專訪



[房時赫專訪①] 「防彈少年團尚未發揮100%實力…還會繼續成長」

防彈少年團已躋身國內頂尖男團的行列,有一些人稱他們為「土湯匙出身的偶像」,意指他們是來自非大型經紀公司,像寶石一樣的團體。

這組「土湯匙偶像」現在不僅在國內,就連在海外都受到熱烈關注。最近接連成功舉辦南、北美的巡迴,動員共6萬名歌迷。就連好萊塢童星凱莉羅傑斯(Kylie Rogers)都是防彈少年團的歌迷,更親自到現場觀看他們的表演。這張門票則是羅素克洛親自買來送給她的,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可見一斑。

防彈少年團過去曾在某個座談會中提到「從最底層開始成長,爬到現在的位置」,而他們身邊也總是有方時赫代表的陪伴。房代表是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 Big Hit 娛樂的大家長,由於他並不是來自大型經紀公司,所以更小心翼翼地帶領著一個不留意就可能出錯的團員。方代表說「我不強迫他們,但卻給他們信心」。

防彈少年團最近以非英語專輯入圍「2017美國 Billboard 音樂獎」,他們被提名的是「Top Social Media Artist」這個獎項。一起入圍的歌手還有 Justin Bieber、Selena Gomez、Ariana Grande等全球知名的流行歌手。



對此,房代表在最近跟 News1 的採訪中喜悅地表示「我想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光是入圍會集國際巨星的頒獎典禮這件事,就令人又驚又喜」,「團員們也很驚訝,平時防彈少年團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跟歌迷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所已能夠入圍『Top Social Media Artist』這個獎項更別具意義。」

喜愛防彈少年團的海外歌迷,都異口同聲地說他們在舞台上那股爆發力十足的能量,是團員們最吸引人的地方。練習中散發出的完美合作以及舞台上的態度,都是防彈少年團最大的優點。

房代表說「防彈少年團在國外很受歡迎的原因,我認為是因為他們結合了 K-POP 愛好者喜歡的特徵,以及在美國本土最受歡迎的音樂潮流。韓國式的華麗表演遇上全球流行的音樂元素,讓海外歌迷得以聚焦在他們身上」,「實際看過南美與美國歌迷的反應之後,發現大部分人的評論都是喜歡防彈少年團在舞台上散發能量與光芒的樣子。」

防彈少年團今年出道第5年了,雖然在國內已經躋身頂尖偶像團體的行列,但還是需要為未來做準備,房代表現在正在做什麼準備呢?

他有自信地說「我想說,團員目前還沒發揮他們 100% 的實力,希望大家可以繼續關注他們的成長。我常說我們未來也會繼續做團員跟公司員工都喜歡的東西,就像至今我們所做的一樣,按部就班地繼續走下去,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房時赫訪問②] 「防彈少年團土湯匙?因為是事實所以不會不高興」



防彈少年團已躋身國內頂尖男團的行列,有一些人稱他們為「土湯匙出身的偶像」,意指他們是來自非大型經紀公司,像寶石一樣的團體。

這組「土湯匙偶像」現在不僅在國內,就連在海外都受到熱烈關注。最近接連成功舉辦南、北美的巡迴,動員共6萬名歌迷。就連好萊塢童星凱莉羅傑斯(Kylie Rogers)都是防彈少年團的歌迷,更親自到現場觀看他們的表演。這張門票則是羅素克洛親自買來送給她的,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可見一斑。

防彈少年團過去曾在某個座談會中提到「從最底層開始成長,爬到現在的位置」,而他們身邊也總是有房時赫代表的陪伴。房代表是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 Big Hit 娛樂的大家長,由於他並不是來自大型經紀公司,所以更小心翼翼地帶領著一個不留意就可能出錯的團員。房代表說「我不強迫他們,但卻給他們信心」。

房時赫代表在最近跟 News1 的訪問中,對於防彈少年團被稱作「土湯匙出身的偶像」發表了看法。他說「出道時公司並沒有什麼品牌可言,這是事實,所以我並不會覺得不高興。但反倒是希望不是土湯匙出身的那些孩子們,不要把這樣的字眼想成是自己擁有較多資源、更容易成功的意思。會受到很多人喜愛的原因,是因為你真誠地在主導著自己想做的音樂。」

他補充「也因為這些都是團員們自己的故事,所以不僅能吸引同齡的歌迷,更能吸引到曾經經歷過相同世代的朋友。」



不是大型經紀公司的這一點,讓防彈少年團的成功更有意義。很多人都很好奇,房時赫代表是怎麼訓練防彈少年團的。

房代表說「出道之後我和團員聊過才知道,出道前他們都很害怕,自尊心非常低落。我們公司沒有什麼品牌的力量,所以他們一直懷疑『我們真的能成功嗎?』所以我就說『我很相信你們,也確信你們的未來會成功,幹嘛要懷疑。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吧!』」

因為不是大型經紀公司,所以才能打造出防彈少年團這麼堅強的團體,堅信唯有練習才是活路,才有了現在的防彈少年團。

房代表說「公司從他們還是練習生的時候開始,就強調自發性。不會強迫他們去做什麼,現在也是想做就做,做不來就該離開公司這樣的方式,這讓團員會自己拿空閒時間去練習。因為不是大型經紀公司也沒有自信,所以會認為『至少也要練習吧』。」

「我記得團員們說過這樣的話『練習是自信的基礎』,這麼簡單的事情其實小時候聽不懂,但不知不覺間在舞台上他們就能感受到『練習時認真,在舞台上就能更自在』這樣的道理,並透過練習產生了自信。因此養成了就算沒人要他們去,他們也會自己練習,覺得有需要加強的部分,就會一直詢問身邊的人的意見並改善缺點的習慣。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位團員有『應該這樣就夠了吧』的想法」。

[房時赫訪問③]「防彈少年團成功?積極的成長環境扮演重要角色」 




防彈少年團已躋身國內頂尖男團的行列,有一些人稱他們為「土湯匙出身的偶像」,意指他們是來自非大型經紀公司,像寶石一樣的團體。

這組「土湯匙偶像」現在不僅在國內,就連在海外都受到熱烈關注。最近接連成功舉辦南、北美的巡迴,動員共6萬名歌迷。就連好萊塢童星凱莉羅傑斯(Kylie Rogers)都是防彈少年團的歌迷,更親自到現場觀看他們的表演。這張門票則是羅素克洛親自買來送給她的,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可見一斑。

防彈少年團過去曾在某個座談會中提到「從最底層開始成長,爬到現在的位置」,而他們身邊也總是有房時赫代表的陪伴。方代表是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 Big Hit 娛樂的大家長,由於他並不是來自大型經紀公司,所以更小心翼翼地帶領著一個不留意就可能出錯的團員。房代表說「我不強迫他們,但卻給他們信心」。

記者第一次見到防彈少年團時,就覺得他們已經準備的非常完美。雖然是新人但毫不緊張,展現出與練習份量成正比的完美表演。

問房代表說練習生時期他們受了怎樣的教育、選團員時最著重的是哪個部分,他回答說「適不適合成為這個團體的成員是最重要的。有很多不同的著眼點,像是歌、舞、外表、實力等,著眼點在於這個人成為團體的成員之後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他接著補充「團員們認為團體是否有共同目標是最重要的。我教導他們在音樂上要做自己想做的音樂,要了解自己、讓自己能夠主導整個表演。而團員們並不滿足於公司教給他們的,而是會去找很多自己想做的、發現自己還要努力的部分,然後多加練習。從練習生時期開始,就打造一個讓他們能夠專注自我成長的環境,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吧。」

Big Hit 娛樂經營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房代表透露了他想要營造幸福企業的信念:「旗下藝人、製作人、員工大家都能幸福地工作,幫助大家能夠持續成長,是最重要的事。努力打造一個讓製作人能做出好音樂,藝人不僅能專注音樂,更能顧及每一個活動的環境。員工們也是,我認為員工們要成長,公司才會一起壯大。賦予他們把自己負責的工作做到最好的動機,盡可能保障他們的自由,努力讓大家朝向同一個目標邁進。」




Big Hit 娛樂目前線上的歌手只有防彈少年團和 Homme 兩組,大家都很想知道繼防彈少年團之後,是否會有新的偶像團體?

他說「公司雖然有練習生,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組合,目前我們內部正一邊商討一邊準備。」

房代表身為 Big Hit 娛樂的家長,同時也是未來會繼續成長的防彈少年團的製作人,他表示「對於最近這些超乎期待的反應我又高興又驚訝,有要用更好的音樂讓歌迷開心的責任感,同時也認為應該更深入睇思考,防彈少年團受全球歌迷喜愛的原因是什麼。」
他補充「前面也提過,我希望藝人、製作人、員工大家一起成長,我覺得讓這件事情成真就是我該做的事情。我想繼續創造好音樂,為此我也必須做很多功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